Снежки летят

wland账户:712070

 

【晓菁】一杯雪糕

“雪糕与老人”



前段部分是晓菁的现代设定,可能有点长了,抱歉




“啦啦啦”阿菁一手拿着雪糕,一手提着几个购物袋走在校道上。阿菁转心吃着雪糕,没发现一堆书在与他慢慢靠近

  “哎呀”雪糕被撞掉了。那堆书高的连她的头都被撞到了,阿菁吃痛的挠挠头。“你谁?”阿菁怒视那堆书。一个面如墨画的男子探出头来,“对不起”

“呼,大白天的抱这么大堆书,罢了,我帮帮你吧”阿菁答道,可很快她又有点委屈,“我的雪糕掉了”“我请你吃两杯,一杯当做补偿,另一杯当作你帮我搬书的答谢吧”“好啊”阿菁快速地答应下来,转了转眼球

  

   阿菁右手挂着购物袋,双手抱着一堆书,穿着白衣短袖的男子手上也抱着一堆书,继续在校道走着。“我们要去哪里啊?你刚刚抱着比我还高的书干什么?你叫什么名字?你读哪个系?大几?”阿菁连珠炮般发问。“我们要去图书馆。我要把这些新书搬去图书馆以供学生们借阅。我的名字是晓星尘。我读的是天文系。我现在是大三的学生” 晓星尘出身于书香门第,一品一行都极有礼貌,他把阿菁的每句话都听齐了。

  “那你呢”晓星尘微笑问道。“我嘛,名字是阿菁。我读的是历史系。我现在在大一”“历史?”晓星尘没想到这个跳脱的姑娘居然会学这种相对而言较枯燥的学科。“嘿嘿,很惊讶吧,我的朋友刚认识我的时候也很惊讶我的专业”,阿菁开心地说,“你的名字也很好听,好美”“谢谢。”晓星尘被她开心的情绪感染了。“你听说过这句诗吗?长河渐落晓星沉。”“嗯,学过”“你的名字……嗯,可否告诉我全名”晓星尘犹豫了一下,还是问出了这个问题。

  “啊?”阿菁发出了疑问的一声,又爆笑起来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她的笑声如银铃般清脆,“阿菁就是我全名啊”她回答道。

  “啊?真的吗”晓星尘有点不知所措,我今天回去百度搜索一下有没有这个姓,他想。

阿菁还说了好多好多,美食啊,旅行啊,或者是历史方面的东西。晓星尘佩服于她的学识,尽管有时她讲的有点天马行空,他听不太懂,但他依然认真的听下去。跟这个女孩说话好开心,晓星尘想。

   ……


“到了,这里就是图书馆”“好呃!”这里看起来好大,好宽敞啊

晓星尘放下了书,从裤带里拿出钥匙开了锁,门开的瞬间,阿菁抱着一堆书冲了进去。话说,阿菁的力气好大,明明看着个子小小的。“我才不矮!”一个口里鼓着气,双手插腰的小女孩出现在他脑海中,活灵活现,吓得他停止了想象。

“咳咳咳这里好大灰尘”阿菁早已把一堆书放到地上,一边查看书的编号一边用手挥挥了挥。

“这里几个月没有值日生来打扫了”晓星尘也把书放下,“看来,你也整理过图书啊,这么熟练”

“当然啦”高中时为了报考历史,她也下了不少功夫。


  两小时后

“好呃!全部整理好啦”看着被依编次排列的书整齐的样子,阿菁特别满足。“好,我请你吃雪糕吧”晓星尘拍拍手上的一点灰尘,笑道。“噢!我差点忘了这事,我们去哪里吃啊”“就你常去的那家吧”“好!”


晓星尘坐在摩托车后座,欲哭无泪,别开这么快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,“阿菁小姐,请问能开慢点吗?”阿菁坐在前座,“啥?”“能开慢点吗!”晓星尘提高了声量,风呼啸地拍过他的脸


15分钟后,到达目的地。“我跟你说,这家,绝对正宗!”话音未落,一家矮小的铺子映入眼帘。走进一看,店铺里的摆设很整齐,一位上了年纪的老人在躺椅上闭目养神。阿菁转过身来,朝晓星尘比了个“嘘”的手势,然后轻手轻脚的把攥在手里的两张5元纸币投入老人旁边的钱箱里,小心的拿出冰柜的两杯雪糕,合上冰柜,再轻手轻脚的回到晓星尘身边。“我们去那边”阿菁压低声音,指了指不远处的榕树,“好”

阿菁拉着晓星尘到了那棵榕树下,他们坐在木凳上,“这个给你”阿菁把手中其中一个雪糕给了晓星尘,晓星尘惊讶的接过雪糕,“我说过……”“我知道你要说啥,嘿嘿”,阿菁眨眨眼,“反正我也吃不完,到不如给你,浪费可不好。”

晓星尘咬了一口雪糕,“话说,为什么直接这样给钱就好了呢,那个老太太不怕有人偷钱吗”

“张妈啊,她是个盲人”阿菁说。晓星尘的手颤了颤。“为什么她的店铺那么整齐,你想知道吗?那是因为是大家伙时常到她的店里帮她整理的 。”

阿菁娓娓道来,张妈是个单身母亲,年轻时就带着一个孩子来到这里,她很爱笑,热情大方爱帮忙,大伙都喜欢她。这家小铺很久以前前就开了,一直是张妈自己经营,虽然日子简单,但自得其乐。有一天,四川汶川大地震,张妈一听到消息就赶过去了,大家都没想到她还是一个退伍的消防员,她是因为之前执行任务时肚子被钢筋刺穿受了伤才退伍的,但还好侥幸活了下来。

那次,她救出第二十三人时,有一段钢筋掉了下来,正中她的头部。

“你是不是好奇她为什么又活了下来”

“洗耳恭听”

“她进病危病房时,说的最后一句话是……”



党的事业,尚未完成








后记

你们是不是想问,“可是,张妈已经只是个守着小铺的人了,党的事业,怎样去完成呢?”

请记住,无论职业大小,一个有职业的人只要活着,他就能为社会创造价值



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